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電視台邀海外華人拍春節影片 條件是「擁護祖國統一」

中共在內宣及外宣的動作積極,統戰滲透手段也一再升級。(路透)

中共在內宣及外宣的動作積極,統戰滲透手段也一再升級。(路透)

2020/12/04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論是在內宣或外宣的動作積極,統戰滲透手段也一再升級。近日有網友向媒體爆料指出有中國電視台向「華人」經營的公司行號或個人發送拍攝春節影片的邀請,還稱只要付2萬6800元人民幣(約11萬5700)就能獲得巨量曝光,但條件是「熱愛祖國」、「擁護祖國統一」。

根據《三立新聞網》 報導指出,「中國教育電視台」(CETV)近期推出「2021農曆新春賀歲全球華人電視大拜年」,向多個華人所經營的公司行號及個人寄出春節賀歲影片的拍攝邀請,聲稱只要付2萬6800元人民幣,就能在各電視台和各大社群平台曝光,更說目的是為「中華民族向世界傳遞中國價值」、「展現大國關懷的鏗鏘之音」。

據悉,影片長度須在1分鐘以內,繳交後還得通過相關單位的「審核」及「指導」才能露出;拍攝內容限定「賀歲拜年,弘揚抗疫精神」,似乎是要讓中國民眾認為中國的「防疫成績」深獲海外華人肯定的大內宣。此外,中國教育電視台還要求出現在影片上的嘉賓必須是在各自行業中有突出表現的「指標性人物」,且「熱愛祖國,擁護祖國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