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連江黨部訪澎 串聯澎金馬成「離島顯學」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左〉,拜會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提供)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左〉,拜會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提供)

2020/12/03 19: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甫成立不久的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由主委李問領軍率團抵澎訪問,行程拜會前澎湖縣長陳光復、縣黨部主委盧長在、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縣黨部執行長冼義哲、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等、並且拜訪立委楊曜澎湖服務處。

另外,此行與在地環境及青年團體進行交流,包括海洋公民基金會、澎湖青年陣線、離島出走、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舟集工作室、西嶼咱ㄟ厝、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等。李問表示,馬祖和澎湖一樣,面對許多相似的海洋環境議題,包括中國抽砂船盜採砂石、海漂垃圾、違法捕魚氾濫等,希望互相參考、共同解決問題。

借鏡澎湖環保經驗

同時,李問也期待強化「澎金馬」青年及環境團體串聯交流,加強離島經驗對媒體發聲,讓國人更重視。由於台灣社會越來越重視「海洋文化」,離島觀點絕不能缺席,離島經驗是重要的國家資產。希望離島經驗成為顯學,實踐「群島家園,海洋之邦」的精神。

此行參考澎湖經驗,針對海洋環境保護獲得許多啟發。例如,了解針對違法漁具,如何使用空拍機協助執法;或是參考環境團體運用科學方法,進行海漂垃圾來源分析及海岸線熱點調查,以精準減少垃圾;另外,也探討抽砂船對於澎湖西南方「台灣淺堆」海域的嚴重破壞。澎湖與馬祖同樣屬於海島環境,許多在地實踐方法值得借鏡,也期待未來促進更多交流。

李問一行人拜會澎湖青年及文創團體,交流離島海洋文化觀點。(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提供)

李問一行人拜會澎湖青年及文創團體,交流離島海洋文化觀點。(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