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不希望社宅都窮人住 各黨派議員怒轟「腦袋破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副市長黃珊珊(左),今早應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之邀(右)共同出席健康社宅感恩茶會。柯文哲稱打造混居避免社宅被標籤化「不希望都窮人住」;各黨派北市議員紛紛痛批「腦袋破洞嗎?」(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副市長黃珊珊(左),今早應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之邀(右)共同出席健康社宅感恩茶會。柯文哲稱打造混居避免社宅被標籤化「不希望都窮人住」;各黨派北市議員紛紛痛批「腦袋破洞嗎?」(記者鄭名翔攝)

2020/12/02 15:1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出的明倫社會住宅,最高月租金竟逾4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雖坦言要再檢討,但今又改稱,用意是打造混居避免社宅被標籤化,「不希望都窮人住」;各黨派北市議員紛紛痛批,柯文哲誤解社宅目的,拿納稅人錢蓋豪宅照顧有錢人,如今又再硬拗,「腦袋破洞嗎?」

明倫社宅3房型月租金高達4萬500元,引發輿論砲轟,柯文哲今早再解釋,過去許多人認為社宅住戶皆窮人,恐淪貧民窟,為防止標籤化,因此設計納入混居概念,提供不同租金、大坪數,「就是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

「柯文哲腦袋破洞嗎?」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怒批,柯長期消費居住正義,卻始終搞不清楚社宅用意,至今仍瞎扯逃避規劃失當;簡強調,中央提供資源協助取得社宅用地,如明倫社宅是以學校用地興建,理當保障收入不豐的民眾居住權益,政府須提升建築品質及管理,就不會淪鄰避設施,柯文哲卻只想蓋豪宅給有錢人住,未來推出的各社宅令人憂心。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轟,柯文哲不該把金錢、收入當作判斷社會階級的依據,許多年輕人來台北打拚,雖現階段的薪資較低、或正在努力成家立業,在外租屋不易,政府以公共資源協助他們得有安居之處,但不代表他們就是窮人,外界也不會將他們貼上負面標籤,市府更不該淪建商蓋豪宅,柯文哲第一時間就已坦承規劃不當,現在別又改口硬拗。

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認為,施政不當就要認錯調整,而非找理由掩過飾非,柯文哲在選前曾說社宅租金不應超過3萬、一坪上限500元,如今卻違背競選承諾;苗表示,社宅混居是個理想目標,但可透過地段選擇、提供青創戶等方式,而非蓋大坪數宅再打折出租,如此作為是將納稅人錢拿去補貼中高收入族群便宜租房,根本是本末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