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丟豬內臟 國民黨發文扯「雜碎」挨轟:展現中國文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抗議美豬進口,27日在國會中潑灑豬內臟抗議。(路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抗議美豬進口,27日在國會中潑灑豬內臟抗議。(路透)

2020/11/28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抗議美豬進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7日在立院潑灑豬內臟抗議,引發輿論譁然,連外媒都撰文報導,讓網友痛批「丟臉丟到國外」,沒想到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竟發文稱,「沾點『雜碎』又何妨」,此話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直言,「雜碎」不是豬內臟的名字,批評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用中國文化背景來展現」。

國民黨立院黨團27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說,萊豬內臟美國被視為不能食用的垃圾、雜碎,在屠宰過程中直接棄置在地,用豬雜碎潑議場「剛好而已」。文章還說,27日的國是論壇被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不予處理」,就把「少數黨」委員反映民瘼的機會剝奪,強調下週法制委員會將安排專案報告,要立法院相關單位針對此事來報告,給全民一個交代。

國民黨立院黨團最後還說,27日上午的議場「讓全世界看到民進黨及蘇貞昌無恥的程度!『只要有官做,只要有權位,沾點雜碎又何妨!』」文章一出遭許多網友砲轟,「竟然還把這種行為合理化,真是無下限了」、「果然專業創新!不斷的創造下限」、「開會辯不贏人家就用鬧的?」、「沒看過自我介紹這麼精闢的...」。

綠委管碧玲也在臉書發文說,台灣人敬天惜食,豬的內臟不是叫做「雜碎」;台灣人愛吃內臟,不會嫌牠們髒,所以「雜碎」這種高度負面的字眼,不是台灣人用來形容動物內臟的名詞。

管碧玲說,「雜碎」指的是羊、牛的內臟,大家在菜單上看它們煮出來的湯,就叫做牛雜湯、或羊雜湯,「雜碎不是豬內臟的名字」。「台灣的祖先篳路藍縷,窮困的生活發展出『敬天惜食』的文化,愛吃豬的內臟,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發展出來的。祖先對食物的恭敬心使然,為豬的內臟,取的名字,因此相當美化」。

管碧玲認為,國民黨說豬內臟叫做「雜碎」,用來潑灑也隱涵雙關語,「罵蘇院長和民進黨是『雜碎』,豬的內臟在今天的國會,被國民黨當作污穢的穢物來使用,豬的內臟徹底被污名化」。

「國民黨內部沒有本土派嗎?為什麼連議事抗爭,都用中國的文化背景在展現?」管碧玲感嘆,國民黨立委中的台灣人,你們在黨內完全矮化?完全無法說明台灣人食用豬的內臟「敬天惜食」的文化?「你們何其忍心?要把中國人取牛羊內臟的名字:『雜碎』兩個字,硬加在台灣豬的內臟身上?」

管碧玲也點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以及藍委許淑華「不懂嗎?」呼籲「請不要用負面字眼把豬的內臟叫做雜碎!」

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發文稱,「沾點『雜碎』又何妨」,此話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直言,「雜碎」不是豬內臟的名字,批評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用中國文化背景來展現」。(圖擷取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粉專)

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發文稱,「沾點『雜碎』又何妨」,此話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直言,「雜碎」不是豬內臟的名字,批評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用中國文化背景來展現」。(圖擷取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