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試辦巷弄設監視器由有線電視管理 議員憂監視人民、洩密

民政局計畫試辦在巷弄設監視器,市議員李天生批根本就是監視人民。(記者蘇金鳳攝)

民政局計畫試辦在巷弄設監視器,市議員李天生批根本就是監視人民。(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7 15: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警方在大馬路口設監視器,市議員李天生、賴佳微質疑民政局目前要在里鄰設監視器,根本是走回頭路,而且是交給有線電視來管理,由私人單位來負責管理監視器,萬一洩密該如何,責任誰來負?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目前台中市大里、大雅、豐原區公所動用第二預備金試辦「社區街道監視服務系統租賃計畫」,只是試辦,在大馬路有警方設置的監視器,但是巷弄則沒有,若有歹徒跑到巷弄,因此很多議員建議要在巷弄設,因此特別試辦,沒有監視人民。

民政局表示,由區公所辦理公開招標,符合採購所定投標廠商的資格者,均可參與投標,承攬業者負有保密義務,將嚴格要求業者嚴密管理監視器畫面資料,如有不當使用或洩密情事,將由區公所依法追究業者相關責任。

市議員李天生、賴佳微今天在市政總質詢對民政局將要在大里、大雅、豐原區公所試辦「社區街道監視服務系統租賃計畫」非常不以為然,認為走回頭路。

李天生表示,此一政策根本是走回頭路,有監視人民之嫌,每一條巷弄都設,雖說只是試辦,但代表以後可能是全面都會辦,人民根本沒有隱私權。

賴佳微表示,過去前市長胡志強就曾推動,但因為里長無能力進行監視器的維修,因此計畫打住,現在又要推動,不但動用第二預備金,花費300萬元推動,還委由民間的有線電視公司來辦理,是要監督人民嗎?讓民眾如同「楚門世界」。

賴佳微批評,此計畫是租用當地有線電視光纖網路,並在各街頭裝設鏡頭,進行社區治安監視任務,機房則設在有線電視公司內,萬一有心人士洩密該如何,要求市府一定要慎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