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準國安顧問蘇利文 2018年曾率團訪台

拜登政府準國安顧問蘇利文(左)2018年率團訪台並晉見蔡總統。(擷自總統府網站)

拜登政府準國安顧問蘇利文(左)2018年率團訪台並晉見蔡總統。(擷自總統府網站)

2020/11/24 20:17

〔中央社〕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國安團隊,蘇利文將擔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2018年12月曾率智庫團訪問台灣,並晉見總統蔡英文,蔡總統當時與蘇利文等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公布未來4 年的國安團隊,58歲的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將出任國務卿,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擔任白宮國安顧問。

其實早在2018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訪問團,團長就是蘇利文;雖然總統府當時發布的新聞稿,並未提及蘇利文,但有幾張合影照片。

總統當時向蘇利文等訪賓表示,期待台美雙方能在各個領域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

長期關注外交議題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雖然他沒有跟蘇利文有直接的互動,但根據蘇利文過去的重要談話及公開立場,在拜登陣營中,蘇利文對中國應該是抱持比較批判的態度。

羅致政說,蘇利文很關注中國現在對外散布假訊息等議題,就他的了解,蘇利文2018年見蔡總統時,這項議題也是重要談話內容,而蘇利文也關注到對岸利用假訊息去影響民主國家的做法。

羅致政認為,蘇利文接任白宮國安顧問,不論從整體戰略來看,對於中國的崛起或中國對美國的挑戰,以及民主國家面對威權國家的假訊息挑戰,台灣都站在第一線,相信蘇利文會重視台灣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