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APEC重大進展 小英大讚張忠謀:台灣有你真好!

總統府本月10日召開「APEC領袖代表發布記者會」,會後總統蔡英文(中)與張忠謀(左一)伉儷合影。(資料照)

總統府本月10日召開「APEC領袖代表發布記者會」,會後總統蔡英文(中)與張忠謀(左一)伉儷合影。(資料照)

2020/11/21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昨(20)晚登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會議首度以視訊方式進行。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1)晚表示,會議達成了兩項比前幾年更重大的進展,她也大讚我國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謝謝Morris,台灣有你真好!」

APEC經濟領袖會議昨晚登場,受疫情影響會議首度以視訊方式進行,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與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各國領袖,以視訊方式「同框」。張忠謀致詞時提及台灣的防疫成果,並說明台灣未來數位經濟的發展。

對此,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APEC經濟領袖會議 首次以視訊方式舉行。昨天晚上,張忠謀領袖代表透過視訊,和亞太各國領導人連線,代表她分享了台灣用數位科技防疫的成果,以及強韌的經濟表現;同時也再次宣示:「台灣在全球數位供應鏈中占有關鍵的地位,我們願意在後疫情時代,將台灣成功的經驗與各國分享」。

蔡英文指出,這次會議達成了兩項比前幾年更重大的進展:分別有發表「APEC2040太子城願景」(APEC Putrajaya Vision 2040),期許亞太地區持續推動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深化區域的經濟整合。

其二,通過「吉隆坡領袖宣言」(Kuala Lumpur Leaders’ Declaration),強調所有會員應團結一致,在未來後疫情時代將共同致力於復甦亞太地區受創的經貿情勢。

蔡英文說,「感謝這次所有工作夥伴的努力,尤其我要特別謝謝Morris,第三度同意代表我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擔起重責大任,也謝謝新加坡李顯龍總理,這次APEC經濟領袖週期間和我方的雙邊交流」。

蔡英文強調,接下來,台灣將會持續和APEC會員合作,把握參與和貢獻的機會,積極推動以上兩項重要的願景和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