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行前開會 小英要張忠謀「進入領袖情境」

APEC將展開,總統蔡英文今與張忠謀開會,並於休息空檔在臉書直播與網友分享過程。(圖擷取自臉書)

APEC將展開,總統蔡英文今與張忠謀開會,並於休息空檔在臉書直播與網友分享過程。(圖擷取自臉書)

2018/11/11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將於下週登場,我國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出席,相關工作正如火如荼展開,總統蔡英文今與張忠謀開會,並於休息空檔在臉書直播與網友分享過程。

張忠謀表示,他這幾個禮拜花了很多時間看了許多資料,也與總統、政府官員開會,非常的忙,APEC屆時有個訊息要帶給其他領袖,詳情會在明天的記者會上多講一點。張忠謀12日將在總統府舉行行前國際記者會,說明此行目標。

張忠謀表示,屆時會與其他APEC領袖自然互動,他自己也模擬了領袖代表的心情。

不過蔡英文則要張忠謀模擬「領袖」的心情,並表示這就是為何今天只有她與張創辦人開會的緣故,希望能把張忠謀帶進總統的情境,「他(張)堅持要進入領袖代表的情境,我堅持他要進入領袖的情境」。

蔡英文表示,主要就是她對APEC的感覺、期待和她想表達的聲音或意見,能夠透過張創辦人在APEC有個完整的表達,很榮幸是由張忠謀代表她出席。張忠謀則表示,很高興能夠接受這個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