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租代管行動專車起跑 徐國勇:房東得到收益會更多!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333全台房東動起來」行動專車活動代言人黃西田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共同介紹活動內容。(記者吳書緯攝)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333全台房東動起來」行動專車活動代言人黃西田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共同介紹活動內容。(記者吳書緯攝)

2020/11/21 17:5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促進居住正義、照顧社會弱勢,內政部自2017年起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引導民間房屋參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表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提供333的獎勵,包含「3稅有減免」、「3費有補助」、「3年有服務」,房東雖要付出包租代管費用,但透過減免、補助與服務,比原先自己出租得到更多收益,且不再有租賃問題困擾。

內政部今天下午在台北松山慈祐宮前舉行「社會住宅包租代管333全台房東動起來」行動專車起跑記者會,行動專車未來將深入民間公廟、商圈及舉辦焦點團體座談會等24場活動,深入地方說明,鼓勵民眾加入社宅包租代管,活動邀請藝人「草地狀元」黃西田擔任代言人。

徐國勇致詞時指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政策是由總統蔡英文所提出,為了要照顧弱勢與年輕人,也要讓有房子得以租出去的人能夠「租的好」、收得好租金,沒有房子需要租房的人,也能「租的好、租得起、租得到」,讓食衣住行中最重要的「住」解決後,讓每個人的可支配所得再增加,讓經濟再往上走。

徐國勇解釋,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提供333的獎勵,包括「3稅有減免」為租金所得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等賦稅減免;「3費有補助」包含每屋每年1萬元修繕補助、公證費、居間安全相關保險費用等補助;「3年有服務」提供房東、房客3年專業租屋管理服務,採因地制宜,隨到隨到方式辦理。

內政部表示,自2017年起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透過獎勵、補助及專業服務方式,引導民間房屋參與,為擴大服務量能,2019年起進一步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2.0」採雙軌模式,「縣市版」除擴及15個縣市政府招募業者辦理外,更加「公會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透過6職協是地方公會及業者辦理。

內政部指出,在中央、地方政府、公會及租賃服務業者共同努力下,截至今年10月底已協助媒合1萬1千多戶的弱勢及一般房客入住,未來目標則是希望達到8萬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