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2.0 擴大到12縣市

桃園市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已經完工。(資料照)

桃園市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已經完工。(資料照)

2019/10/31 05:30

有信心完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

〔記者黃欣柏、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昨舉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二.○聯合開辦記者會」,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十二個縣市政府、國家住都中心及公會代表等共同宣布社宅包租代管邁入二.○,將以「縣市版」與「公會版」雙軌制共同推動兩萬戶、目標明年底完工。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會中強調,有信心且絕對能達成蔡英文總統所宣示的「八年二十萬戶社會住宅」目標。

總統︰讓年輕人在都會 能找到安心住宿居所

蔡總統昨另出席活動受訪時也強調,社宅計畫是體現對年輕人居住正義的一環,必須中央和地方政府一起來做,讓台灣年輕人在都會內,能找到一個安心住宿的地方。

內政部說明,「縣市版」延續先前由各縣市政府招募業者辦理的模式,並將範圍從原有六個縣市,擴大到十二個縣市,預計將興辦一萬五千戶,加入計畫的有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今年底前就會陸續開辦。

至於「公會版」,則是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責,透過各地的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等公會、業者辦理,範圍鎖定在六都,預計興辦五千戶。內政部並透露,目前已與網路不動產平台合作設置「社會住宅專區」,讓社會住宅出租媒合更加迅速。

柯酸不可能 內政部︰中央、地方一起完成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稱八年二十萬戶社宅的目標「不可能」,徐國勇昨受訪說,要讓租屋市場從小眾走到大眾,需要跨過一些困難,包租代管最終要達到八萬戶,腳步確實慢了一些,不過內政部有信心能趕上進度。且政府自行興建十二萬戶的部分(一○六至一○九年四萬戶,一一○至一一三年八萬戶),比預期進度更快,所以他仍認為蔡總統說的八年二十萬戶絕對可以達成。

台灣民眾黨昨發文表示,目前已完工或興建中的社會住宅,約半數在台北市,政府的社宅政策以台北市的人力、預算都已不切實際,更遑論推動到全國。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回應,有些縣市政府連蓋幾百戶社宅都很困難,中央就會多去協助。對於比較有能力的縣市,中央希望能夠多做一點。這不是為了誰的政策目標而做,而是民眾真的有此需求,希望中央、地方能一起完成國家重要政策。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二)、政務次長花敬群(左一)出席「社宅包租代管2.0聯合開辦記者會」。(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二)、政務次長花敬群(左一)出席「社宅包租代管2.0聯合開辦記者會」。(內政部提供)

蔡總統昨另出席活動受訪時也強調,社宅計畫是體現對年輕人居住正義的一環,必須中央和地方政府一起來做,讓台灣年輕人在都會內,能找到一個安心住宿的地方。(記者陳志曲攝)

蔡總統昨另出席活動受訪時也強調,社宅計畫是體現對年輕人居住正義的一環,必須中央和地方政府一起來做,讓台灣年輕人在都會內,能找到一個安心住宿的地方。(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