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會邀兒少對談 學生麻辣提問萊豬、中天議題

人權會今舉辦「兒少人權—聽你說、聽我說」活動。(記者謝君臨攝)

人權會今舉辦「兒少人權—聽你說、聽我說」活動。(記者謝君臨攝)

2020/11/19 20:0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在1120「國際兒童日」前夕,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今邀請49位兒少代表,與7位人權委員對話交流;學生關心萊豬進口、中天換照等議題;監委田秋堇說,學校衛生法有相關限制,萊豬要進學校非常困難;曾任中時記者的監委紀惠容則說,只要評選過程與評估指標都是公開、公正的,就沒有言論自由的問題。

聯合國於1990年訂定,每年11月20日為國際兒童日,為響應此一紀念日,人權會今舉辦「兒少人權—聽你說、聽我說」活動;監察院長兼人權會主委陳菊致詞表示,第一次在監院這百年歷史的建築裡,看到這麼多充滿朝氣、熱情與理想的大、小朋友,一起和各有專業的監委,交換對人權的想法和期待。

監院指出,活動邀請中央、地方及身障團體共49位兒少代表,與7位人權委員以「世界咖啡桌」的形式進行對話交流;陳菊強調,希望藉由這樣討論和問答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人權會的角色和功能,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我們「大人們」了解,可以為台灣的兒童與青少年做什麼?可以怎麼改進?

活動由7位監委帶領兒少討論不同人權議題,包括副主委高涌誠介紹人權會、葉大華介紹兒童表意權與受教權、王榮璋介紹身心障礙者人權、紀惠容介紹性平及多元成家、王幼玲說明勞動權、田秋堇介紹環境權、葉宜津說明兒少保護。

活動最後則舉行模擬記者會,開放兒少記者「問好問滿」。有人詢問,如何確保學生不會在學校的營養午餐中,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田秋堇說,營養午餐的追蹤溯源系統是重中之重,相信萊豬不敢進學校,也有農藥檢驗系統,萊豬要進學校非常困難;她也去函農委會、食藥署,再次確認會做到滴水不漏。

另有學生關心NCC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紀惠容說,NCC的7位委員評選時,可確認程序是否正確、評估指標是否公開,還包括有無自律及製造假新聞的評鑑,這並非言論自由範疇,而是自律上有問題,才會以7:0不通過;若評審過程與評估指標都是公開、公正,就沒有言論自由的問題。

49位兒少代表與7位人權委員以「世界咖啡桌」的形式進行對話交流。(記者謝君臨攝)

49位兒少代表與7位人權委員以「世界咖啡桌」的形式進行對話交流。(記者謝君臨攝)

人權委員王榮璋(右起)、王幼玲、副主委高涌誠、葉大華、紀惠容、田秋堇。(記者謝君臨攝)

人權委員王榮璋(右起)、王幼玲、副主委高涌誠、葉大華、紀惠容、田秋堇。(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