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全面告急 謝長廷:台灣真是個奇蹟!

日本疫情告急,在日親眼見證的謝長廷不禁感嘆台灣能夠一直保持本土零確診,「真是個奇蹟」!。(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疫情告急,在日親眼見證的謝長廷不禁感嘆台灣能夠一直保持本土零確診,「真是個奇蹟」!。(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0/11/18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期爆發第三波疫情,連日來各地疫情加速惡化,今天(18日)稍早更宣布今天單日新增確診突破2000人,創下日本單日確診紀錄新高。對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不禁表示,台灣能夠一直保持本土零確診,「真是個奇蹟!」

日本疫情全面告急!18日全國單日新增感染人數達2189人,不但首次破單日2000紀錄,也是疫情發生以來新增人數最多的1天。謝長廷今天就在臉書上表示,「歐美疫情不斷升高,日本近日的確診人數也頻頻創新紀錄,有點壓不住的感覺」相比之下,台灣一直保持本土零確診,讓他直呼「真是個奇蹟,作為台灣人有幸福的感覺。」

謝長廷認為,這個時候台灣的經驗可以和世界交流銜接,「台灣的主體性要融入世界,為世界所接受,現在絕對是個好機會,希望國人珍惜」。同時近期台灣內部不論在美牛議題、RCEP議題、中天換照等話題都吵得很兇,謝長廷也希望台灣人「團結奮鬥,不要內耗在無謂的惡鬥上面。」

日本武漢肺炎累計感染人數已達12萬3千多人,目前仍有超過1萬5千人住院治療,累計死亡人數1930人。進入秋季以來,疫情有繼續升溫的趨勢,今天全國新增人數2189人,遠高於第2波流行高峰8月7日的1605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