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日本最快十月開放外國觀光客

日本擬將越南、泰國等四國列入首波解除入境管制名單,台灣並未在列,駐日代表謝長廷(見圖)認為,我方也在積極爭取先讓持有居留簽證或商務、投資簽證者早日解禁,至於觀光客解禁,他研判最快也要等到十月以後。(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擬將越南、泰國等四國列入首波解除入境管制名單,台灣並未在列,駐日代表謝長廷(見圖)認為,我方也在積極爭取先讓持有居留簽證或商務、投資簽證者早日解禁,至於觀光客解禁,他研判最快也要等到十月以後。(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0/06/09 21:5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日報導〕日本擬將越南、泰國等四國列入首波解除入境管制名單,台灣並未在列,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他認為,這是日本基於農業人力需求等因素的考量,希望早日讓越南和泰國研習生入境,我方也在積極爭取先讓持有居留簽證或商務、投資簽證者早日解禁,至於觀光客解禁,他研判最快也要等到十月以後。

謝長廷表示,由於各國疫情狀況不同,每個國家都在談、都在摸索,外傳日本首波將開放包括越南和泰國在內三到四個國家,他認為日本現在農業需要研習生來幫忙收成,因為三、四個月沒人進來,日本有很多地方的農作物都在腐爛,這是他們很大的壓力,包括來自民意代表、國會和地方給政府很大壓力,可能因為人力的需求,所以現在先談越南、泰國是合理的。

謝長廷也指出,國人會懷疑,為什麼我們沒有被列入首波解除名單,事實上,我們自己內部專家學者也沒有把日本列入第一優先,還列入第三。我方也在積極和日方交涉,但基本上有些還需要雙方了解,日本現在禁止一一○個國家入境,台灣也禁了相當多國家,雙方都要隔離十四天,重要商務或公務,一旦出入境有二十八天不能工作,相當不便,如果環境沒改變,最好還是要等一下。謝長廷還說,我們目前在爭取的是包括有居留權的人,台灣開放了,他們也應該開放,還有商務、投資等部分,我們也在交涉,至於觀光、打工、留學這部分,坦白講還要一段時間。

謝長廷表示,他研判觀光的部分可能要等到十月以後,另一方面,台灣目前正在全力推動國內旅遊,突然插入國外旅遊也會造成混亂,而且開放外國旅客依舊有其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