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駁藍委指控:無網軍中央廚房!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中)質疑行政院的茶水間就是網軍的中央廚房。(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中)質疑行政院的茶水間就是網軍的中央廚房。(資料照)

2020/11/18 16: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行政院長辦公室旁的一間茶水間是行政院網軍的「中央廚房」,茶水間距離蘇貞昌院長辦公的地點走路不用30秒,網軍就躲在這裡、藏在這裡蒐集輿情與製作政令文宣,行政院今天則駁斥說,沒有所謂的中央廚房,也沒有網軍,當然沒有藍委無中生有指稱的地點位置。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風波請辭獲准,但網軍圖卡風波還在持續,洪孟楷即質疑行政院小編群組在行政院長辦公室旁的茶水間工作,茶水間似為文宣的「中央廚房」。

政院人士則表示,小編群組其實屬於行政院新媒體小組,這個小組是2014年行政院江宜樺前院長時開始就設立的任務編組,主要針對網路社群、新媒體蒐集議題、加強媒體文宣等,一方面快速掌握民意,一方面也傳播正確訊息。

政院人士說,團隊主要編制在行政院發言人室下,主要區分為社群小組與影片小組,平時負責的工作,針對蘇貞昌發言、政策及行政院各部會政令進行宣傳製作跟影片剪輯。小組成員們大略分工,分為腳本發想、影像拍攝及內容發佈3大塊,若有需要都可隨時相互支援,並兼辦許多政院公務。

政院人士說,新媒體小組並不在行政院茶水間辦公,雖然去年小組成員曾在政院茶水間聊天,但部分成員目前已離開行政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