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籲各國直接與台灣合作 蕭美琴轉推:台灣是亞太的希望

「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IRI)主席特維寧盛讚台灣是充滿活力與創新的民主國家,並呼籲各民主國家與台灣直接合作。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引述內文,「台灣是亞太的希望,中國不是」。(資料照)

「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IRI)主席特維寧盛讚台灣是充滿活力與創新的民主國家,並呼籲各民主國家與台灣直接合作。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引述內文,「台灣是亞太的希望,中國不是」。(資料照)

2020/11/16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IRI) 特維寧(Daniel Twining)撰文指出,台灣是充滿活力與創新精神的民主政體,並呼籲各民主國家應迴避中國對台灣的壓迫,直接與台灣民間、企業與政府合作。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轉推該則文章,並引述內文「台灣是亞太的希望,中國不是」。

特維寧昨日投書於日媒《日經新聞》指出,台灣在防疫上遠比中國傑出,透明、可靠及公信力等特質,是讓台灣能夠戰勝疫情而無須犧牲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綜觀台灣在武肺確診死亡率、經濟衝擊,以及對人權的尊重等層面的成果,如此成功是台灣社會與政府共同推動下的總合,也是台灣人民對於民主理想的堅定信念。

特維寧也指出,台灣人民記得政權從威權手中轉移的艱難,驅動了台灣人將獨裁歷史記憶引以為鑑,台灣人也因此普遍具有參政的責任意識,而這也引領了台灣成為了世上最具活力及創新精神的公民社會之一。

最後,特維寧指出,中國試圖操弄台灣選舉,並持續在地緣政治上孤立台灣、攻擊全球秩序,而台灣在中國輸出數位威權上首當其衝,現在就是包含美國在內的民主政體加強與台灣聯繫之際。至關重要的是,各國必須有技巧性地謹慎處理對中政策,但這並不意謂要必然得跟中國硬碰硬,而是迴避中國對台灣的施壓手段,並與台灣民間、企業與政府直接合作,而這也是為何「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在台灣設立分部的原因之一。

對此,蕭美琴昨日也在推特上分享該則觀點評論,並引述內文:「台灣是亞太地區的未來,中國不是」。

特維寧曾為友台的重量級人物、亞利桑那州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提供在外交政策上的諮詢與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