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想讓紐西蘭牛肉背黑鍋? 阿爾登:不可能夾帶病毒

面對濟南市衛健委指稱紐西蘭的進口牛肉冷凍食品外包裝上發現病毒,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今天回應,她相信紐國出口的牛肉冷凍食品不可能夾帶武漢肺炎病毒,且中共當局目前對此也沒有進一步的說明。(路透)

面對濟南市衛健委指稱紐西蘭的進口牛肉冷凍食品外包裝上發現病毒,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今天回應,她相信紐國出口的牛肉冷凍食品不可能夾帶武漢肺炎病毒,且中共當局目前對此也沒有進一步的說明。(路透)

2020/11/16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13日一連多地通報在冷凍進口食品的外包裝上檢驗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其中濟南市衛健委指稱在從巴西、玻利維亞與紐西蘭的進口牛肉、牛肚的冷凍食品外包裝上出現陽性反應;對此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今天(16日)回應,她相信紐西蘭出口的牛肉冷凍食品不可能夾帶武漢肺炎病毒,且中共當局目前對此也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綜合外媒報導,濟南市衛健委13日稱,在從巴西、玻利維亞以及新西蘭進口的牛肉及牛肚冷凍包裝上測出病毒核酸陽性,中國海關總署13日也宣布,從阿根廷一家牛肉生產企業進口的2批冷凍去骨牛肉產品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核酸陽性。

不過紐西蘭政府在今天(16日)表示,目前尚未獲得中共當局的正式通報,不確定是否真的在從紐西蘭進口的冷凍食品外包裝上檢驗出武漢肺炎病毒;總理阿爾登指出,紐西蘭產品曾與被檢驗出的武漢肺炎病毒的阿根廷產品放在同一個冷鏈倉儲中,「我相信紐西蘭出口的牛肉冷凍產品不會夾帶病毒」,因為紐西蘭已經二度重返本土零確診,「這事件對紐西蘭來說至關重要」。

有報導指出,這些被測出病毒核酸陽性的進口冷凍產品,在運輸途中曾在山東的冷鏈倉儲匯聚儲放,但目前尚不清楚全部的汙染事件是否全部相關,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透過冷凍食品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較低」,但中國仍對此陸續發布相關的進口禁令。

不過先前中共當局宣稱天津有名卸貨工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認為是接觸10月19日從德國進口的冷凍豬腳包裝,被外包裝的武漢肺炎病毒感染所致,不過德國官方也打臉稱中國政府在今年「9月中旬」便公告禁止進口任何從德國輸出的豬肉及相關製品,再加上德國船運到中國需耗時4到6週,「病毒即便存在低溫環境,也不太可能生存這麼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