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教授梁文韜指「拜登就是美版的馬英九」 百分百出賣台灣

「美國大選後之台美中未來關係展望」座談會,由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左,站立者)主持。(記者葛祐豪攝)

「美國大選後之台美中未來關係展望」座談會,由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左,站立者)主持。(記者葛祐豪攝)

2020/11/14 11: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後,台灣南社今天舉辦「美國大選後之台美中未來關係展望」座談會,成功大學教授梁文韜批「拜登就是美版的馬英九」,上台後百分之百一定出賣台灣;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質疑、威斯康辛州投票率高達89%,有組織灌票之嫌。

全球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雖然已於11月3日投票結束,目前雖由拜登贏得勝選,但一些關鍵州的投開票作業,仍有不少爭議,現任川普總統並不承認敗選,並擬訴諸法律,對於未來的台美中三邊關係,不少國人都感到憂心。

台灣南社、台灣教授協會,今天於高雄蓮潭會館舉辦「美國大選後之台美中未來關係展望」座談會,由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主持, 邀請立委王定宇、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等人,分享選舉結果及未來台美關係走向,吸引滿場的上百人參加。

王定宇表示,未來美國持續保持穩定強大,是符合台灣利益,美國走向衰敗,才符合中國的利益。

王定宇透露,11月20日經濟部次長要帶隊到美國,如果視訊可以處理,為何還要親自去?所以「一定會簽東西」, 台美簽署重要文件,建立雙邊合約,不管美國政局如何演變,這個框架不會改變。

矢板明夫說,很多人問他「川普能否翻盤?」第一、選務瑕疵,不足以翻盤,第二是個案,例如死人也投票,也不可能翻盤,只有找到組織性大規模舞弊,才能翻案,他認為一定有,尤其美國選舉制度是200年前制定的,非常粗糙、易鑽漏洞,雖然目前沒證據,但他認為外國勢力很容易介入。

矢板明夫舉例說 ,有500萬人口的威斯康辛州,投票率高達89%,在民主國家很少見,很奇怪,歷史上最高是70%。這次美國總體投票率67%,台灣今年初總統選舉競爭激烈,投票率也才74.9%,高雄投票率最高77.4%,但美國除威斯康辛,更小地方還有百分百投票率,「一定有組織灌票」。

談到拜登當選的對台政策?矢板明夫認為美國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川普路線,對應尼克森路線的一個中國,拜登可能會回到尼克森路線,「川普時代攻擊習近平的高壓政策,會逐漸緩和 」,但拜登仍會堅持人權問題,包括香港、新疆,對於台灣,美國仍會堅持守護台灣。

梁文韜直指,這次有龐大集團要把川普拉下來,全球化既得利益的最大受益者,就是中國,中國透過全球化,不斷攻城掠地,美國主流媒體很清楚,這次站在民主黨那邊,包括選前的民調,選後一面倒宣布拜登當選,他也認為 這次有系統性大規模的作票之嫌。

梁文韜並稱,民主黨傾向中國,跟中國走得非常近,「拜登就是美版的馬英九」,上台後百分之百一定出賣台灣。

許忠信則認為,不管誰當選美國總統,都是以國家利益為考量。

成功大學教授梁文韜批「拜登就是美版的馬英九」,上台後百分之百一定出賣台灣。(記者葛祐豪攝)

成功大學教授梁文韜批「拜登就是美版的馬英九」,上台後百分之百一定出賣台灣。(記者葛祐豪攝)

「美國大選後之台美中未來關係展望」座談會,吸引滿場民眾。(記者葛祐豪攝)

「美國大選後之台美中未來關係展望」座談會,吸引滿場民眾。(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