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籲「硬起來」到院會拒瘦肉精 陳其邁:法規審查不在院會

高市議會國民黨對於無法讓市民吃到瘦肉精,鞠躬道歉。(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對於無法讓市民吃到瘦肉精,鞠躬道歉。(記者王榮祥攝)

2020/11/13 10: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齊聲向市民「道歉」,因為無法讓市民吃到瘦肉精!同時呼籲市長陳其邁硬起來,比照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行政院院會反映地方拒吃瘦肉精心聲,陳其邁對此指出,法規審查不在院會。

藍營指出,前天結合無黨籍高市議員,共同三讀通過高雄市食安條例修正法案,凡是含有瘦肉精肉品都不允許在高雄市內販售,違者可處6萬到10萬元罰款,可連續罰。

藍營表示,國民黨團做法卻遭民進黨團大力反對,議員林智鴻更在臉書上要求國民黨籍議員們,要向全體高雄市民們道歉,所以國民黨團今深深一鞠躬,強調對不起民進黨,因為國民黨團修法讓高雄市民吃不到瘦肉精了,感到非常的抱歉。

藍營也特別感謝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因為邱修正動議,讓高雄市瘦肉精標準更加嚴格,更加保障市民食品安全及身體健康,只是在法案表決時候,全體民進黨議員退席抗議,令人深感可惜,無法參與為高雄市民食安健康把關歷史一刻,但也令人懷疑,是否民進黨議員口中的「捍衛食安」是說說而以,其實是在打假球。

國民黨團呼籲陳其邁,高市議會已經三讀通過修改自治條例,不准含有瘦肉精肉品進高雄販售,以確保市民們不會吃到含瘦肉精的肉品;這是透過議會正式立法結果,也代表多數市民意見,陳其邁可大聲地向中央喊出「高雄人拒吃瘦肉精」。

藍營呼籲陳其邁「硬起來」,參考柯文哲作法,到行政院會為高雄爭取食安權益,讓高雄食安條例修正法案儘早核定,藍營願做市長最大後盾。

陳其邁說明,按照程序,自治條例結束要送行政院核定,都要經過政務委員審查,瞭解一下程序就知道,這是有中央跟地方的分權,也有相關的法律規定,所以要按照法律規定來做處理,就尊重最後中央核定結果,來作為地方施行法律的依據。

至於藍營呼籲到院會反映,陳其邁指出,依法這些法規審查不是在行政院院會,這是很清楚的事。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到行政院會反映地方心聲。(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到行政院會反映地方心聲。(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要陳其邁硬起來。(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要陳其邁硬起來。(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說明,自治條例審查有其程序,但法規審查不在院會裡。(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說明,自治條例審查有其程序,但法規審查不在院會裡。(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