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北市冠軍牛肉麵用萊牛」黃珊珊批政院差勁

台北市議會1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等人赴議會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議會1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等人赴議會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0/11/12 15: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為了萊克多巴胺豬肉出席行政院院會,但行政院會後提出照片打臉柯,指今年北市冠軍牛肉麵就是用「萊劑美牛」,只要符合國際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永德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柯,副市長黃珊珊也上備詢台抨擊,美牛不是就是萊牛,行政院發言人沒查證、不可原諒、差勁,傷害商譽,是蠻嚴重侵權行為。

陳永德質疑行政院是否不實指控、影響商譽、傷害市民?黃珊珊答腔說,該牛肉麵商家是連莊2屆的冠軍,商譽受傷害,商家4點將開記者會抗議並公布牛肉來源,有沒有瘦肉精商家會自己講,用美國牛肉不一定就是萊牛,台北牛肉麵節舉辦多時,還有用美國、澳洲牛肉,但政院發言人的言詞抨擊商家、差勁,不可原諒!

黃珊珊一旁的柯文哲則未多作評論,但陳永德繼續批政院「冠軍牛肉麵有瘦肉精,這不是神經病嗎?」陳還要柯說明早上出席院會談了什麼。

柯文哲重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是原則,目前中央萊豬殘留容許量應修正為肌肉、脂(含皮)及其他可食部位0.010ppm,寫0.01擺明要放水,有念過化學應該知道,這等於放寬50%的殘留量;進口國仍可要求產地管理,最重要是,屠宰前3天不要用瘦肉精飼料,讓濃度掉下去,此外,美國萊豬可標示,為何賣到台灣不讓它標示,進口萊豬要有標號。

柯文哲表示,進口國有權利要求,出口國有一定安全作法,標示是要讓不想吃的人有權利選擇,他講得非常理性、務實、相當具體,其實明白標示就好,有標示的產品透過QRcode就可從北市食材登錄系統追蹤;而對於上述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交給衛福部、農委會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