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陸戰隊來台授課曝光 五角大廈發言人回應了

消息傳出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台授課,美方國防部已對此回應。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消息傳出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台授課,美方國防部已對此回應。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11 19:53

首次上稿 18:51
更新時間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美國海軍陸戰隊應我國軍之邀,赴高雄左營進行4週授課,傳授陸戰隊與特勤等突擊舟、快艇滲透等作戰內容,我國防部對此不評論。美軍對此透過官媒作出回應。

日前傳出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到高雄左營傳授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等內容,9日起進行4週;我國防部對此消息未否認、也未承認,僅強調,為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均維持正常進行,涉及個案內容不予評論。

根據美國國防部官媒《星條旗報》(Stripes)報導,若美軍在台灣進行授課的消息屬實,那將是自1970年代以來首次公開承認此類培訓勤務;不過,五角大廈發言人約翰.蘇普爾(John Supple)10日透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發送電郵,向《星條旗報》表示,相關報導「並不準確」。約翰.蘇普爾說:「美國仍然恪守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

報導指稱,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是認知「北京相信其對台灣擁有主權,雙方在1949年的內戰中分裂,中國認為台灣是個分裂的省份,如有必要,會以武力置於中國的支配之下」。

美「一個中國政策」未承認北京擁有台灣

中美雙方數十年來對「一個中國」的認知始終有差異,中方稱為「一個中國原則」,美方稱「一個中國政策」,在1978年中美建交公報中,中方在中文版本翻譯美方「承認」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美方認為英文版本是「acknowledge(認知)」,並沒有「同意」(agree),也不是「承認」(recognize);2007年美國國會研究處整理1972年、1979年和1982年3個美中聯合公報:美國沒有明確說明台灣的主權地位、美國「認知」兩岸「一個中國」的立場、美國「沒有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的主權、美國「沒有承認」台灣為主權國家、美國的政策認為台灣地位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