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下週一試營運 市議員批評周邊7站沒有iBike站

台中捷運綠線下週一試營運,市議員批評周邊7站沒有iBike站。(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捷運綠線下週一試營運,市議員批評周邊7站沒有iBike站。(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11 12: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進行交通局及台中捷運公司110年預算審查,市議員陳淑華表示,近2年以來,iBike建置停擺,下週一台中捷運綠線就要試營運,但捷運沿線還有7站未完成,她批評盧秀燕提出一大堆的「倍增計畫」,其中就有iBike倍增計劃,停擺了2年應該叫做停擺計畫。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加速進度檢討,因為市議會附帶決議,需完成行政程序確立後才能動支預算,因此今年7月才能開始執行,廠商下星期議約完成就建置,會在年底前建置50站,捷運沿線未設的7站會優先。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市長盧秀燕提出iBike倍增計劃,但是卻是停擺了近2年,上任至今一站無成;即使現在iBike動工,連同施工、管線、通電到營運,iBike設站無法配合年底捷運通車,市府有必要加快腳步,在捷運綠線沿線周遭約500公尺到一公里範圍內設置iBike站點。

陳淑華質疑,原來的iBike369計畫,就已訂出2022年完成600座站點目標。但盧秀燕上任2年,iBike就一直停在328站,所謂的倍增計畫也是提出要增加300站,要達到600站,結果今年要招標的iBike設站,竟然只有50站,這只是在呼嚨市民、這只是在呼嚨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