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政府押寶美國大選 蔡其昌斥:全世界沒哪個政府敢押寶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

2020/11/11 10:5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國民黨近來批評政府押寶美國總統大選,蔡其昌強調,台灣連押寶的實力都沒有,全世界也沒有哪一個政府敢去押寶,他認為重點還是在於美國自身的利益及全球佈局,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現在,而不論是拜登或川普當選,美方的整體佈局都不會有太大改變。

蔡其昌表示,他常常覺得大家太誇大台灣的能耐,其實台灣連押寶的實力都沒有,談美國問題應該要從美國的利益跟全球佈局來看,美、中之間的對抗與貿易戰,是因為美國發現中國的狼子野心,也發現中國市場對美國而言不如預期,而台灣只是因為長期被中國威脅,才會自然而然與美方結盟。

蔡其昌強調,美國大選就像是隔壁夫妻吵架,不必去押誰贏,台灣人是情感非常豐富的民族,總認為別人對我們好,我們也應該要對別人好,因此在情感上當然會比較支持對台友善的川普政府,但政府絕對不可能會去押寶,全世界也沒有哪個政府敢去押寶。

蔡其昌認為,拜登與川普相比,川普比較兇狠、直接,而拜登則更符合大家對於傳統政治人物的認知,但不管是拜登或川普,基於美國利益的思維都相同,差別只在於手段跟方法,因此在整體佈局上應不會有太大改變,而蔡政府的立場就是要讓台灣扮演一個對台灣最有利的角色,這個主軸也不會改變,不過國安單位確實也要密切關注美方做法上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