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三軍戒備到美總統交接 柯P:兩隻大象做愛 底下草皮倒楣

被問到三軍戒備到美國總統交接是基於何理由?柯文哲引用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說法,「兩隻大象即使在做愛,底下草皮都會倒楣」,美中大國較勁時,台灣要閃遠一點。(記者林正堃攝)

被問到三軍戒備到美國總統交接是基於何理由?柯文哲引用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說法,「兩隻大象即使在做愛,底下草皮都會倒楣」,美中大國較勁時,台灣要閃遠一點。(記者林正堃攝)

2020/11/10 16: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9日)針對美國大選結果受訪表示,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交接以前,「我們應該三軍戒備」,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問,三軍戒備到美國總統交接是基於何理由?沒想到柯文哲卻引用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說法,「兩隻大象即使在做愛,底下草皮都會倒楣」,意思是美、中大國較勁時,台灣要閃遠一點。

針對柯文哲說美國總統交接前,台灣應要三軍戒備,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柯文哲講話通常會讓大家很驚訝,對這些他都不想評論,他當過國防部長後,對中共也有些瞭解,他認為,政治人物講話大家聽一聽炒炒新聞就好,他認為三軍戒備「太緊張了」。

徐巧芯也問柯文哲,馮世寬說你太緊張?柯文哲則認為,雖然馮世寬叫大家不要緊張,但我們還是很緊張。至於美國總統交接空窗期會造成不安,北市府的準備?柯文哲說,台北市有些計劃要做,包含防空避難室,近期會把台北市整個防空系統清查一遍,包括EOC緊急中心,遭到空襲市府要搬去哪些地方、防空洞等,市府都有整理,將會開記者會說明。

徐巧芯追問,台北市有哪些是軍事重地或是特別警戒,何時能夠公布?副市長黃珊說示,有跟軍方相關演練,9月軍方有與消防局做演練,都有掌握,有些基地或是相關機構可能涉及機密,要與軍方確認才能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