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詢環保局長不適任 張麗善當場拔官

3月17日才上任的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左),被縣長張麗善(中)在議會大會中當場拔官。(記者詹士弘翻攝)

3月17日才上任的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左),被縣長張麗善(中)在議會大會中當場拔官。(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11/10 14:05

環保局長會後立即離開議會並請長假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今年3月17日才上任的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今天早上在縣議員蔡東富質詢後,被縣長張麗善於議會大會中當場拔官,環保局長即日調離環保局長職務,突然的決定,讓眾人錯愕;鄭育麟於會後立即離開議會,並請長假,對拔官一事不願回應。

蔡東富今天在議會針對斗南地區多處地點異味頻傳,充滿屎臭味,要求環保局查察,但卻一直沒有成效,質疑這段時間民眾已檢舉了38次,環保局這麼多稽查人員,稽查那麼多次到底查出了什麼?局長鄭育麟來這幾個月到底做什麼?怎麼會讓民眾一直在罵民代、罵縣府,質疑只做官不做事。

蔡東富也表示,環保局人力、能力、調度明顯已出了問題,他要求縣長能關注長久以來擾人的問題,而從來不面對問題的環保局長,還有什麼功能?

張麗善在回答質詢時,情緒相當激動,並當場裁示,環保局長即日調離環保局長職務,等於當場拔官。

張麗善於大會結束後表示,雲林縣因沒有焚化爐,所以垃圾及環境問題都讓人痛心疾首,在有限的資源下,縣府也希望能解決問題,事在人為,有些問題需要有積極的做為來尋求解決方案,作任何決定都非常痛心,有時候她無法直接站在第一線幫民眾處理問題,希望各局處室都能站在民眾立場,將心比心,體恤民眾所面臨的困境及問題,要有積極的作為,發現問題、找出問題,而且要有積極應變解決問題的能力。

張麗善強調,她已作這個決定,所以也不便再作其它的批評,希望能有更積極作為的人選與她合作,目前人選還在尋覓中,也希望其它局處可以引以為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