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當選 蘇貞昌祝福:兩方有共同民主價值

蘇貞昌受訪。(記者邱書昱攝)

蘇貞昌受訪。(記者邱書昱攝)

2020/11/08 10:0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蔡英文總統今早也在推特上發文祝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也表示祝福,他也強調,在蔡政府領導下,美國政府不分黨派都和台灣有很大進展,貿易額達貿易額二兆四千三百多億,美國在台投資七千多億元,兩邊有共同民主價值堅持,對區域和平也堅持和平穩定。

蘇貞昌一早到新北三峽參訪李梅樹紀念館。針對美國總統大選,他說,誠摯向美國拜登總統和賀錦麗副總統祝福,也祝福美國人民又一次完成民主進程。

他說,今年初蔡英文連任時,拜登也來電祝賀,而蔡也在推特發文恭喜拜登當選,相信兩國總統使台美關係越來越好。

蘇貞昌說,美國政府近年的友台法案、軍售、貿易增加,相信未來美國在拜登領導下,一定會更加重視台美關係。

另外,媒體詢問關於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蘇貞昌說,大家也看到台灣防疫、紓困振興有效,是全世界少數正常活動及經濟成長的國家,這段時間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兩國在未來各方面一定會再努力往前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