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捧千萬現金買房還大剌剌將照片貼臉書 中市議員促速揪炒房黑手

捧現金買房還是炒房,中市議員促市府速揪黑手。(記者蘇孟娟攝)

捧現金買房還是炒房,中市議員促市府速揪黑手。(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06 15:0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上個月底傳出有人捧著千萬現金排隊買房,還大剌剌地將照片貼在臉書上,引來內政部的關注,並派員下來稽查。市議員林祈烽和施志昌怒指「炒房再起」,促市府快揪炒房黑手,否則年輕人永遠都買不起房子。

林祈烽說,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上個月底竟有人在臉書貼出千萬現金號稱排隊排了3天,就是為了搶房;這種行逕及新聞令人非常痛心,「如果這不叫炒房,什麼才是炒房」。

林祈烽質疑,都有人明目張膽在臉書貼文,還有現場買賣交易的人事時地物照片,究竟是業者的宣傳手法還是炒作,促市府加強把介入房市的黑手給揪出來,遏止炒樓歪風,不要讓年輕人真的一輩子都買不起一間房子。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說,都發局住宅處和中央內政部都有去了解這個案子,目前並未查獲違法事實,若有無建照銷售行為一定依法處分。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該案真正有建照的部份有4處建案,都在同一地點做銷售,調查後沒有炒房的問題;會確實要求業者不能有炒房或沒有建照前就開賣房子的事情,未來如查獲沒建照就銷售房子,就會同消保官一同來處理、開罰。

法制局也說,經消保官調查,該建案尚未取得建照部份,依法不得銷售,日前已與地政局會同內政部地政司人員前往建商銷售中心稽查,尚未發現業者有開始銷售事證,業者也否認有預售行為,若民眾有相關預購此建案的具體資料可向市府提出檢舉,保障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