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大選》押寶?吳釗燮:外交部傳統與兩黨平行交往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2日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報告「台美關係之現況與未來發展」並備詢,會前接前媒體訪問。(記者方賓照攝)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2日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報告「台美關係之現況與未來發展」並備詢,會前接前媒體訪問。(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02 09:2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大選倒數計時,對於外界質疑我國政府偏向共和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外交部幾十年來傳統是與兩黨平行交往,且都維持很好關係,例如台灣在國會受到跨黨派支持,不會因為外界的刻板印象就改變長遠做法。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今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台美關係之現況與未來發展」並備詢。

吳釗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美國大選,吳釗燮說,駐美代表處和外交部這邊都對選舉狀況掌握當中,不管結果怎樣,我們都會持續和美國維持非常良好的關係,「這點毋庸置疑」。

媒體問及,外界有政府偏向共和黨的印象?吳釗燮回應直言,刻板印象「是錯誤的」,外交部幾十年傳統就是兩黨平行交往,與兩黨都維持很好關係,例如在國會方面,我們是受到兩黨支持,不管哪個法案,都是絕大多數議員、甚至是無異議通過的跨黨派支持,不會因為有人刻板印象,改變外交部長遠做法。

對於近期召開國安會議關注美選,吳釗燮則說,國安會議當然是關注大選,但只是其中一部分,大選後若政黨輪替會有一段交接期,交接後也會有決策者未完全就位的時間,這段時間,所有國安單位、國防部、海巡署都要關注兩岸動向,對可能發生的事情做好完整準備;如果沒有輪替,我方會和川普政府維持原來這種非常良好的關係,繼續推動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