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年高市議員選戰 台灣基進10多人布局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透露,2022年市議員選戰,高雄已有10多位優秀人選布局中。(記者葛祐豪翻攝)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透露,2022年市議員選戰,高雄已有10多位優秀人選布局中。(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10/31 16: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天舉行地方黨員大會,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透露,2022年市議員選戰,高雄已有10多位優秀人選布局中,並準備深入鄰里,鼓勵青年參選里長。

2018年高雄市議員選舉,台灣基進(當時稱基進黨)在5個選區,共推出5位候選人,但難抵韓流,結果全軍覆沒,得票最高的是三民區的「3Q」陳柏維,拿到1萬2267票。但陳柏維2年後轉戰台中二選區立委,驚奇打敗顏寬恒。

至於2020大選的政黨得票數,台灣基進拿下44萬7千餘票,得票率達3.16%,名列第六,但在高雄市的得票數超過10萬票,得票率高達5.95%,全台第一,顯見在高雄已經紮根。尤其是今年6月罷韓成功,台灣基進的聲勢更加水漲船高。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天舉行地方黨員大會,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表示,「高雄紮根,為台灣發聲」是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的目標,針對2022年地方市議員選戰,目前已有10多位優秀年輕人選,積極布局當中,另有多人準備投入里長選舉,實際踏入政治領域,促成改變。

李欣翰指出,韓國瑜罷免案前,國民黨議員為護韓罔顧專業,到李眉蓁參與市長補選的荒誕表現,及近期高督盟發布待觀察議員清單,國民黨6位議員入榜,可發現高雄市的議員問政品質參差不齊,高雄市議會亟需新血加入,良性監督帶動城市進步。

李欣翰強調,台灣基進在高雄耕耘已久,近期也積極接觸地方議題,要突破過往第三勢力被認為不夠了解基層困擾的詬病,未來將以「年輕角度出發,專業回應需求」為目標,要帶給高雄人最優質的選擇。

據了解,目前確定投入市議員選戰的人選,是「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口條、思路俱佳的他,在罷韓過程中,累積高知名度,但目前還未確定在哪個選區參選。

此外,2018年落選的李欣翰、李雨蓁等人,也可能捲土重來。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天舉行地方黨員大會。(記者葛祐豪翻攝)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天舉行地方黨員大會。(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