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弔唁殉職飛官朱冠甍 替家屬打氣

蔡總統輕聲撫慰朱冠甍遺孀和幼女。(記者陳賢義攝)

蔡總統輕聲撫慰朱冠甍遺孀和幼女。(記者陳賢義攝)

2020/10/31 16:0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空軍第七聯隊台東志航基地上尉飛行官朱冠甍29日駕駛F-5E戰機不幸墜毀罹難,總統蔡英文今抵台東,由空軍總司令熊厚基等人陪同弔唁,在追思靈堂行三鞠躬最敬禮,隨後轉身撫慰家屬,朱母泣訴當飛行官的老婆真的很可憐又辛苦,蔡英文感同身受面容肅穆,隨後拍拍朱妻的臂膀,允諾會責成國防部全力協助善後。

下車走進追思靈堂,蔡英文快步走向擺設在靈堂前的「國軍英雄我想對您說」的追思留言版,由熊厚基簡介朱冠甍的經歷,留言版上貼滿了空軍同袍對朱冠甍英勇殉職的不捨與追悼,轉身步入靈堂,望著朱冠甍帥氣的遺照,以三鞠躬最敬禮表達痛失英才的哀慟,隨後走到家屬旁逐一撫慰。

見到總統的到來,朱母強忍傷痛地說:「當飛行官的老婆真的很可憐又辛苦」,蔡英文親拍臂膀、握緊朱母雙手輕聲安慰,隨後走向懷抱著女兒的朱妻,小女孩突然哭了起來,彷彿知道爸爸已不在身邊,哀戚場面令人不勝唏噓。

總統一離開台東市立殯儀館,追思靈堂上空突然飛來了1隻隼,翱翔英姿猶如戰鬥機,在場空軍官尖發現,忍不住驚嘆「是冠甍放心不下大家,化作隼回來了嗎?」眼眶立刻泛紅。

空軍司令熊厚基向總統英文簡介朱冠甍概略生平。(記者陳賢義攝)

空軍司令熊厚基向總統英文簡介朱冠甍概略生平。(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