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軍售中國嗆制裁 葛來儀直言「本來就無商業來往」

圖中間為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資料照)

圖中間為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資料照)

2020/10/31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先前宣布對台灣軍售案,中國反應激烈,稱要對與軍售案有關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企業實施制裁。對此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這些公司跟中國沒多大商業往來。

《BBC中文網》報導,葛來儀表示,隨著中國的威脅加大,向台灣出售武器有國會兩黨的巨大支持,中國也知道美國會繼續賣武器給台灣,這次威脅稱要制裁,已經是第三或第四次威脅要對美國公司做出制裁。葛來儀指出,這些公司大部分不會向中國出售武器,甚至沒有與中國有多大的商業往來,此外中國似乎還是比較重視自身利益,像是宣稱要制裁波音防務部門,而不是商業部門。

軍售內容方面,葛來儀認為這次與以往有所不同,因為美方賣了一些攻擊性武器,讓台灣有對飛彈反擊的能力,也可以攻擊中國沿岸港口或機場,降低中國解放軍對台行動的能力,但這些都只可以用做反制,減慢對方的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