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系統設計師有中國人? 徐國勇:已交給相關單位查證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爆料,程式原始設計師疑是中國上海人,內政部長徐國勇(見圖)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經過內政部初步查證並沒有中方人士,不過,仍會交給相關單位查證。(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爆料,程式原始設計師疑是中國上海人,內政部長徐國勇(見圖)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經過內政部初步查證並沒有中方人士,不過,仍會交給相關單位查證。(記者劉信德攝)

2020/10/30 09: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全國戶政系統過去4個月發生5次當機,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爆料,程式原始設計師疑是中國上海人,要求內政部檢視原始招標文件。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經過內政部初步查證並沒有中方人士,不過,仍會交給相關單位查證。

內政部昨表示,系統建置合約明確規範參與團隊成員不可為中方身分,另規範廠商需函報團隊成員名單,且有異動亦須函報審查同意。經審查尚查無中方身分成員。不過,為求慎重,將會同國安局、調查局等單位,展開深入調查作業。

徐國勇今天也指出,契約規定很清楚,就是不可以有中方人士身份,相關的人必須將名冊交給內政部審核。雖然初步查證沒有中方人士,但事涉國安須更加確定,內政部已將資料送交相關單位查證,絕對會謹慎處理。

不過,劉世芳昨受訪時表示,2014年國安局送到立法院報告指出,資拓宏宇將軟體程式外包給中國的網路公司,且資拓宏宇設有上海、平潭分公司,接了很多台灣與中國案件,在馬政府時代,幾乎是包山包海,當時曾引起藍綠立委質疑。內政部應檢視當初標案是否有安全條款,如程式設計者有中國背景,可終止合約。

承辦戶政系統的資拓宏宇昨也發布聲明指出,相關指控子虛烏有、純屬謬誤。參與開發戶政系統人員,皆經過履歷資料審查及面談確認,絕對無上海人或任何中國籍,公司願接受國安 、調查單位或內政部執行確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