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五中全會落幕 陸委會評估:中國經濟與失業嚴峻

中共19屆五中全會今天落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目前大陸經濟增速放緩,面對美中經貿衝突等,判斷其未來經濟與失業率表現依然嚴峻。(歐新社)

中共19屆五中全會今天落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目前大陸經濟增速放緩,面對美中經貿衝突等,判斷其未來經濟與失業率表現依然嚴峻。(歐新社)

2020/10/29 19:1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19屆五中全會今天落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例行記者會表示,政府將持續關注中國大陸內部發展、對外政策及對台動向,目前大陸經濟增速放緩,面對美中經貿衝突等,判斷其未來經濟與失業率表現依然嚴峻。

邱垂正說,中共政治具有高度的封閉性、不透明性,權力格局又高度集中,因此對未來中國大陸內部發展、對外政策及對台動向,政府都會密切關注。

邱垂正表示,目前初步觀察,近年大陸經濟增速放緩,並面對美中科技、美中經貿衝突,此時制訂未來的五年計畫,經濟失業率表現依然嚴峻,社會具有不穩定風險,也缺乏有效因素,擴大支持其內部消費需求。而且在國際疫情反覆及秋冬疫情可能捲土重來下,加劇全球經濟衰退,可能衝擊外部需求,拖累大陸出口表現。

至於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邱垂正分析,選後不論結果為何,美中關係仍會呈現長期競爭抗衡的態勢,而美國兩黨長期對台友好,大選結果不會影響美國對台政策作為,陸委會認為中共也會密切關注美選後的情勢發展,審慎以對,但對台的政策立場應不會改變。

邱垂正強調,面對美中情勢發展,以及中共可能作為,政府會持續關注,並堅持既定的政策,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