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爆發全面戰爭機率? 邱國正:比平常高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29 12:1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兩岸緊張局勢尚未趨緩,國安局長邱國正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兩岸對峙情勢升高,近期兩岸發生全面性戰爭機率高不高?邱國正表示「比平常高」,但也強調,他不預判,國安局因應相關情勢都料敵從寬。

邱國正今日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及兩岸局勢時表示,這階段的確蠻緊張,有目共睹,國軍或情治單位都更加密切注意,但大家也不要過度緊張,若有任何動作,相關單位透過各種管道、方法持續應處,不會有很突發狀況,一定會很用心注意。

曾銘宗在質詢時則問,兩岸對峙情況升高,而近期兩岸發生全面性戰爭的機率高不高?邱國正說,比平常高,但他不宜在此論述。曾追問,中共攻擊外離島機率高不高?邱說,我方都有納入可能行動,持續關注與判斷。

曾銘宗也說,也有一種狀況是,兩岸不會發生衝突,但軍機、軍艦跨越中線等常態化,形成對我更大的海空防衛壓力,是否可能發生?邱國正重申,我方納入可能行動關注。

曾銘宗也問,若中共採取非軍事行動,例如對我國經濟、貿易進行杯葛,機率高不高?邱國正說,這有可能,只要對我方不利的舉動,中共都會做。但他也強調,他不預判,而是對於相關可能情況料敵從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