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私菸案怒開鍘到撤換台北站長 邱國正嫉惡如仇連砍4刀

國安局長邱國正。(資料照)

國安局長邱國正。(資料照)

2019/12/31 16: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安局台北站陳姓軍官日前和友人餐敘後毀損警局玻璃門遭法辦,連帶使國安局台北站鄭姓站長職務遭調整,而近期一些涉及司法案件的國安局人士,也都遭撤換、調職處分。知情人士表示,國安局長邱國正經過軍旅、退輔會、國安局歷練,皆會為下屬著想,並予以保護,但邱國正一貫個性為「嫉惡如仇」,只要下屬犯錯,都要求其必須負起自身責任。

邱國正在私菸案之後臨危授命,自退輔會主委一職轉任國安局長,目的就是要重整國安人員士氣,將永和警衛室內確定涉案人員大幅撤換丶行政處分,甚至調回到原軍、警單位。隨後,前國安局劉姓秘書室主任涉及公款報帳不當遭檢舉並遭司法調查,職務也遭調整,接著,邱國正又決定裁撤設立多年的公開情報中心,將業務併入第四處。此次則是將國安局國內安全系統最大的台北站站長予以撤換,可說是連開4刀。

另據了解,此次涉踹破派出所玻璃門的陳姓軍官,已經遭行政懲處,且是記過以上處分。

據透露,邱國正到國安局,行事風格與思維和過去相當一致,就是會為下屬著想與保護,但並非「袒護」,只要下屬犯錯,甚至涉及司法案件者,都須負起全責。且邱行事風格明快,從私菸案至此次台北站的案件,都會迅速找到真相並作出處置。

該人士表示,邱國正的作為並沒有特別用意,其「嫉惡如仇」個性也沒有改變,雖個性如此,但邱任職重要職務多年,對於異動或懲處都會深思熟慮,並經過充分調查與釐清後才會明快處理,絕不會急於行事。

據透露,由於總統大選將至,因此國安人員的舉動也更加敏感,邱國正本身就屬嚴守紀律、依規定務實執行的主官,因此只要相關人員涉及不當行為或者違法者,都會一切依照規定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