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欲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邱國正:國安局關注中

媒體報導中共欲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研判此為中共下階段作為,目前尚未劃設,國安局持續關注中。(記者王藝菘攝)

媒體報導中共欲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研判此為中共下階段作為,目前尚未劃設,國安局持續關注中。(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07 17:1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安局長邱國正進行秘密報告、公開詢答,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問及,媒體報導指中國將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對我國太平島與軍機運補影響很大,邱國正對此回應,研判此為中共下階段作為,目前還沒劃設,國安局持續關注中。

林俊憲質詢時表示,媒體報導,中國將設立南海航空別區,但對我國而言,會比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影響更大,因為我國太平島就在中國聲稱的「九段線」中央,且須仰賴空軍運輸機運補,如此,我國軍機飛向南海恐怕被掌握,國安局應有所因應作為。

邱國正回應指出,依照以往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程序,中國除了已在南海作數個基點畫設,也設「三沙市行政區」,因此預判下階段就要劃設防空識別區,但目前還沒劃設,國安局持續關注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