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鵬試射「無限高」飛彈 龍潭中科院旁鄉親笑稱「突襲檢查」

媒體等候試射。(記者陳彥廷攝)

媒體等候試射。(記者陳彥廷攝)

2020/10/28 17: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共機近期持續擾台,中科院今上午進行「無限高」飛彈試射,從屏東九鵬基地試射,再從蘇澳海軍基地射擊靶彈,讓飛彈能精準擊中,不過,今天大批媒體到九鵬基地附近準備捕捉試射畫面撲空,倒是有多名來自中科院所在的桃園龍潭的鄉親,正好也到旭海踏青,見大批媒體在場,笑稱是「突襲檢查」。

國軍這幾天同步在宜蘭蘇澳外海及屏東九鵬基地,劃設射擊危險區域,並將最大彈道高度標註為「無限高」,引發關注,經專家分析是,九鵬基地可能是發射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進行長程攔截從蘇澳所發射的靶彈或靶機。

早上多家媒體到九鵬基地所在的旭海村1處制高點等待捕捉試射畫面,但等好等滿仍等不到飛彈試射,反而是等到住在中科院本部旁的鄉親來此踏青。

近10名鄉親一登上制高點,見到媒體大陣仗是嚇了一跳,一問才知道是中科院要試射飛彈,鄉親也開始透露是來自桃園,甚至還有人就說「就住龍潭」,和中科院就是鄰居。鄉親也陪著媒體直到預告試射的時間結束,更笑稱回去要回報本部,今天其實是「突襲檢查」,成為這場試射的意外插曲。

龍潭鄉親等候試射。(記者陳彥廷攝)

龍潭鄉親等候試射。(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