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會修正自治條例賣萊劑肉品可罰 鄭文燦:由政院決定審查結果

針對桃園市議會衛生審查委員會昨通過「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表示,待市議會三讀通過,會把自治條例送給行政院,由行政院決定審查結果。 (記者魏瑾筠攝)

針對桃園市議會衛生審查委員會昨通過「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表示,待市議會三讀通過,會把自治條例送給行政院,由行政院決定審查結果。 (記者魏瑾筠攝)

2020/10/28 10:4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桃園市議會衛生審查委員會昨通過「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其中第12條增列桃園市販售的牛、雞、豬等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包含萊克多巴胺,違者可處8至10萬元罰款,累積受3次處罰者可勒令停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僅簡短表示,按照地方制度法,自治條例要送給中央審查,接下來會送給行政院,由行政院決定審查結果。

提案的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昨在審查過程中表示,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去年曾經修訂,但為因應中央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並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她因此再檢視自治條例發現,原自治條例第11條未包含食材及食品的來源證明、第12條規定的食用肉類及乙型受體素的種類規範不夠周延,且對違反第12、13條規定者沒有罰則,因此提案修訂。

舒翠玲認為,食品安全應該從嚴管理,不僅是豬肉不能有乙型受體素包含萊克多巴胺,連同牛、雞等所有供人食用的肉類,也都必須零檢出,且若違反沒有罰則,對業者將無警惕效果,因此新增第22條,明定違反第12、13條者可處8萬至10萬元罰款、得按次處罰,連續3次違反者可勒令停工,以此防範食品業者偷天換日。

舒翠玲強調,她並非以黨派立場提案,也不反對進口外國肉品,而是為人民健康把關,若乙型受體素或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會產生影響,當然不希望有乙型受體素或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入桃園的市場,也希望中央尊重市議會的意見。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李家興代表無盟表達支持,但李對於舒翠玲在連署時並未告知無盟,也提出抗議。舒翠玲解釋,當時是提案最後一天,因趕著提案而緊急請13名議員連署,對無盟議員致歉。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由於增修的自治條例內容要求零檢出,但中央已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將待市議會週五三讀通過後,將依程序送請行政院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