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成立台法友好協會 「台式馬卡龍」象徵台法友好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今成立,會中特別準備「台式馬卡龍」予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中)品嘗。(記者彭琬馨攝)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今成立,會中特別準備「台式馬卡龍」予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中)品嘗。(記者彭琬馨攝)

2020/10/27 12:1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成立「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多位跨黨派立委皆出席祝賀。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致詞時說,隨著全球價值鏈重組,台法間也出現展開經貿合作的新契機,包含台灣在普羅旺斯新開設的代表處、法國在台服務單位的合併都充分說明雙邊關係的活絡;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說,協會成立將有助於台法各單位與民間團體的聯繫。

近來歐洲反中挺台聲浪湧現,法國作為歐盟中重要會員國之一,支持台灣力道不斷在強化。法國外長勒德里安本月便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我國也將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設立新駐處,預計12月上旬將開館。新任處長辛繼志今並特地出席成立大會祝賀。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不同政黨的立委願意參與此協會,人數幾乎已經達到全體委員的一半;他表示,民主與重視人權的價值觀是台法兩國所共享,但這些價值觀非一勞永逸,當它搖搖欲墜時必須起身捍衛,也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法國人權大使去年兩度來台,台灣已成為亞洲所有自由人士的典範。公孫孟也透露,他返國述職時,充分感受到法國議員對台灣的濃厚興趣。

會長蔡適應則說,台灣外交處境特殊,兩國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將有助於台灣與法國各級政府單位、民間團體的連繫,促進兩國邦誼;蔡適應也說,盼未來新設的駐法普羅旺斯代表處能在南法拓展更多的國際友誼。

今天的成立大會,特別準備「台式馬卡龍」,包括立法院秘長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到場,我國駐法國代表吳志中、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也錄製影片祝賀大會成功。我駐法代表吳志中並提到,法國參議員原訂今年9月首度來訪台灣,不料因為疫情影響而暫緩。

台灣與法國友好協會由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擔任會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擔任副會長,大會並獲得55位跨黨派立委加入。

立法院今成立「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獲得多位跨黨派立委支持。(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今成立「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獲得多位跨黨派立委支持。(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