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教師斬首事件延燒 巴基斯坦總理槓上法國總統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如圖)對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言論表達了不滿,他認為馬克宏的言詞會導致更大的社會對立。(美聯社)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如圖)對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言論表達了不滿,他認為馬克宏的言詞會導致更大的社會對立。(美聯社)

2020/10/26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26)日針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言論表達了不滿。馬克宏日前因歷史教師遭斬首事件而批評了伊斯蘭教極端主義,伊姆蘭汗則指控馬克宏的言論是在釀造更大的對立。

事件起因為法國一名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於本月12日對學童展示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而後於16日慘遭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殺害;僅管帕蒂在課堂上已先請信仰伊斯蘭教的學童離席,以免觸犯他們的信仰禁忌,但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仍然認為帕蒂違反了「不可偶像崇拜」的教義,因而將其斬首。

此事件在法國引起軒然大波,不僅全國上下激憤,馬克宏於25日也為此在推特上推文,稱法國會為了「自由、平等、博愛」的價值觀而全力以赴,並延續與暴政還有狂熱主義作抗爭的歷史。

針對馬克宏的言行,伊姆蘭汗在推特上表示,馬克宏的言辭將會造成更嚴重的對立,「這個時候馬克宏大可安撫創傷,不讓極端分子有發展空間,而不是造成進一步對立與排斥,這將無可避免地導致激進主義。」

巴基斯坦外交大臣庫雷西(Shah Mehmood Qureshi)也表示,他已因馬克宏「不負責任的言論」而向法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表達了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