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批鬥毆、槍擊頻傳 警局長:14件槍擊案都破了

高市議員簡煥宗探詢治安情況,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說明後續作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簡煥宗探詢治安情況,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說明後續作為。(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0/23 10:3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簡煥宗、高閔琳今陸續指出,高雄近期屢屢傳出各種案件,從鬥毆、槍擊、嫌犯自盡等,讓地方鄉親、不分轄區的民代都感覺治安變差,要求高市警察局長應儘速提出作為。

高市議員高閔琳認為,治安差恐影響潛在投資機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認為,治安差恐影響潛在投資機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閔琳說,前任警察局長只因為某舞廳槍擊案,引發行政院長震怒並被撤換,而新任警察局長就位後,高雄卻連續發生多起槍擊案,還有鬥毆、逃犯自盡等情況,不分轄區議員都感覺治安變差。

高閔琳提醒,高雄目前正處於產業轉型關鍵時刻,許多廠商都想來投資,但翻開新聞一看,卻是那麼多案件,不只讓民眾惶惶不安,可能也影響潛在投資機會。

簡煥宗也批評,安居才能樂業,治安不好、如何招商,詢問警方如何檢討。

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表示,他到任後發生兩件槍擊案,也偵破兩件槍擊案,今年至今累計14件槍擊案,在六都排第三,14件槍擊案全都偵破。

警局說明,今年1至10月,高雄市槍擊案件數與去年同期比較並無增減,且14件均全數偵破,暴力犯罪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11件,亦已全數偵破,本局將持續強化掃黑、肅槍、街頭暴力防制等工作,淨化本市治安,確保市民、商旅安全。(15:2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