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主席打臉大黨鞭!民進黨:不斷放風向球「國民黨不累嗎」

民進黨中央今日表示,請國民黨展現外交專業,不要只想消費台美關係。(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中央今日表示,請國民黨展現外交專業,不要只想消費台美關係。(民進黨提供)

2020/10/22 19: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態支持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並高調喊「凍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打臉林為洲說,國民黨不會發表關於美國選舉的評論;民進黨中央今日表示,國民黨對於外交事務,不要一直想要消費台美關係,謀求政治利益。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江啟臣和林為洲一位是黨主席、一位是黨團總召,兩位發言前後矛盾,請問「國民黨的對美立場整合好了嗎?國民黨現在是已經選擇壓寶了嗎?林為洲不斷地幫江啟臣主席放風向球,國民黨不累嗎?」她呼籲,國民黨對於外交事務,應該更尊重專業人士意見,不要一直想要消費台美關係,謀求政治利益。

謝佩芬提及,民進黨作為一個民主國家的執政黨,向來懂得尊重各民主國家的選舉制度,嚴守外交分際,不任意評論他國選情。反觀林為洲為特定候選人喊「凍蒜」,對於台美貿易發展情形的狀況外發言,更有逾越外交分際的嫌疑,貽笑國際。國民黨內部對於涉外工作的陌生,令人詫異。

謝佩芬質疑,江啟臣是國際關係教授,不可能不知道在其他國家的國內民主選舉中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是干預他國的內政,在外交上非常不恰當,且會對台美關係製造完全不必要的風險,難道「林為洲是在幫江主席測風向嗎」?

她強調,台美理念相近,民進黨相信,不論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為何,台灣與美國間都會繼續朝共同的理念合作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