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挺中天公車廣告嗆蘇揆 政院回應:審查換照非關台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挺中天,宣布下週起包下行經行政院的廣告嗆蘇揆,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如圖)提出回應。(記者李欣芳攝)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挺中天,宣布下週起包下行經行政院的廣告嗆蘇揆,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如圖)提出回應。(記者李欣芳攝)

2020/10/22 12: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的執照12月中將到期,通傳會(NCC)26日將舉行聽證會,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今天宣布下週起租用18台貼有「為新聞自由請命、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文字公車,繞經行政院60天到中天審照完,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莫成民主屠夫。對此,行政院回應,NCC委員依照法律獨立行使職權審查各新聞台執照到期的許可,政院一向不會干預,NCC現在不是審查是否關掉電視台,而是審查是否給予換照。

羅智強表示,中天新聞台下週一舉辦換照聽證會,是否將被蘇貞昌斬首、撤照,12月中就將揭曉,若中天被關,下一個被關的就是TVBS,再下一個被關的就是所有批評政府、監督政府的聲音。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質疑蘇貞昌已變太上皇,要求蔡英文總統站出來告訴大家不會關新聞台,不要被蘇當塑膠,蘇也別為一己之權私干涉換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說,外界誤解的是,NCC現在不是審查「要不要關掉電視台」,而是新聞頻道到期,依照新聞專業是否給予換照的審查。

丁怡銘說,即便是6年前羅智強在馬政府工作的時候,也不是因為新聞自由而給與中天換照,而是訂下幾個條件,像定期員工訓練、要求中天遵守新聞倫理、保護兒少婦女權益、要求有專職編審人員,希望中天設立獨立審查人跟遵守新聞公約。

丁怡銘說,尤其上一個6年中天新聞台被罰1千多萬,這2年被罰9百多萬,相信這樣的努力跟提升,全民看得到,NCC的委員也會看得到。

丁怡銘強調,政院重申,新聞自由受到憲法保障,但新聞頻譜是公共財非世襲,並非一旦取得就可以不受法律限制或終身世襲,NCC委員依照法律獨立行使職權審查各新聞台執照到期的許可,政院一向不會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