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黃偉哲有共識 藍議員:台灣如給中國管我也不要

議員張世賢(左)要市長黃偉哲(右)簽署承諾。黃則強調,他會依議會的決議來執行,並強調他只吃本土豬肉,也會嚴格來把關。(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張世賢(左)要市長黃偉哲(右)簽署承諾。黃則強調,他會依議會的決議來執行,並強調他只吃本土豬肉,也會嚴格來把關。(記者蔡文居攝)

2020/10/22 10: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張世賢質詢時詢問台南市長黃偉哲愛不愛中華民國、愛不愛台灣、愛不愛兩岸戰爭?他批評台獨做不到,是在喊心酸的嗎?不過,他強調,他與市長有共識,「台灣如果要給中國管,我也不要!」

張世賢表示,領導國家要有頭腦,不能說去中國就是「舔中、賣台」,到中國大陸交流、彼此溝通,也會增加兩岸和平。

他詢問黃偉哲如果兩岸擦槍走火,台灣要靠美國嗎?黃偉哲說,「靠自己!」

張世賢接著說,我們的武力跟人家有得比嗎?萬一發生戰爭,戰場在台灣,即使台灣打勝仗,贏也在台灣,輸也在台灣。我們應該站在主權獨立的立場好好講,現在兩岸氣氛很不好,萬一發生戰爭,你職位做再高也沒有用,一些擁有外國綠卡的人,未戰就先逃,「市長有綠卡嗎?如果發生戰爭願意站在第一線嗎?」

黃偉哲說,愛中華民國也愛台灣,但不愛戰爭。我們武力雖比不上人家,「但阿共要管你啊!」「我沒有綠卡,如發生戰爭我會跟隨你的腳步。」

張世賢說,「台灣如要給中國大陸管,我也不要!」「那我們有共識。」

隨後,張世賢拿了一張「保證瘦肉精美豬肉不進台南市」的紙板,要市長黃偉哲簽署承諾。黃則強調,他會依議會的決議來執行,並強調他只吃本土豬肉,也會嚴格來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