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182軍官因軍購結餘款違失被記過 國防部駁斥

有媒體報導182名軍官因美國軍購案結餘款相關違失被記大過,國防部今天澄清指報導不實,所提及2000億元並非軍購案結餘款,記過也與財務違失無關。圖為我國向美採購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有媒體報導182名軍官因美國軍購案結餘款相關違失被記大過,國防部今天澄清指報導不實,所提及2000億元並非軍購案結餘款,記過也與財務違失無關。圖為我國向美採購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0/10/18 19:22

〔中央社〕有媒體報導182名軍官因美國軍購案結餘款相關財務違失遭記大過。國防部今天說,報導內容不符事實,所提及2000億元並非軍購案結餘款,軍官被記過也與財務違失無關。

媒體報導,國防部各項滯留於美方戶頭的「軍購結餘款」至今仍高達約2000億元,而國防部因審計部查案,遭記大過的軍官有182位。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對美軍購的財務管理均有明確、嚴謹作業程序,國防部依規定將軍購案結餘款報繳國庫。報導所指約2000億元為國防部依發價書完成付款、但美方尚未交貨列帳的金額,並非「軍購案結餘款」。

國防部說,美方定期提供報表,供台灣方面核對軍購帳戶案款並函送行政院主計總處及審計部核備,以符合複式監督機制。美方同意供售的軍購案,國防部均依規定完成建案程序、編列預算,並由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與美方簽署發價書。

至於媒體報導提及的182名軍官,國防部表示,相關數據為民國104至107年間,酒駕等軍紀案件隱匿未報遭懲處的統計資料,與財務違失無關,外界切勿訛傳。

國防部說,相關錯誤資訊恐誤導大眾視聽。值此區域情勢嚴峻之際,國防部呼籲民眾持續支持建軍發展,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