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視察樂山雷達站:有信心國軍能抵禦空中威脅

總統蔡英文今前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海拔的2620公尺的樂山雷達站視察「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圖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總統蔡英文今前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海拔的2620公尺的樂山雷達站視察「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圖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2020/10/13 15:2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在台海軍演之際,總統蔡英文今前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海拔的2620公尺的樂山雷達站視察「空軍偵蒐預警中心」,還兼當「一日外送員」,親送麻辣鍋底為國軍暖身。蔡總統致詞表示,她要感謝大家在這座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守護國家安全,她很有信心,各位一定會為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

共機連日擾台,蔡總統今前往視察「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及「空軍防空連」,中午與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國軍同仁餐敘並致詞。「樂山雷達站」部署美國「鋪路爪」遠程預警雷達,是國軍重要的偵蒐系統之一。

蔡總統致詞表示,從山上到海邊的單位她都沒有例外,都會去,她今天來到山上,看看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弟兄、姐妹,她選擇一路坐車上來,就是為了要體驗的大家的日常,從山下到山上,車程就要兩小時,路途遙遠,山路很崎嶇,想到各位輪休往返總是要經歷這樣的車程,很不容易,高山氣溫變化大,物資運補成本也很高,大家都辛苦了。

蔡總統說,她要感謝大家,在這座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從台灣看到世界,從世界看到外太空,默默守護國家安全。她身為三軍統帥,除了代表國人幫大家打氣,也要讓所有國人了解,有一群弟兄、姊妹在高山上全天後堅守崗位,承擔起偵蒐預警的重要任務。

蔡總統指出,她方才實際了解大家工作內容,大家在短時間內確實掌握飛彈軌跡,並迅速應變的專業能力,非常值得肯定。透過簡報了解,最近幾次周邊國家在試射飛彈火箭,空軍偵蒐預警中心都能在第一時間確實偵獲,她很有信心,各位一定會為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尤其長程飛彈的預警,更是國防任務的重中之重,國家空防就要交給各位了。

國安幕僚指出,蔡總統今天前往視察樂山雷達站,也視察了守衛樂山雷達站的防空連,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樂山雷達站所監控的範圍,幾乎含括東北亞至東南亞地區,特別在近期一段時間,中國的軍事行動頻頻,樂山雷達站的工作,就是精準掌握導彈及衛星等各項空中訊息,進行精準預判,並即時給予各單位最迅速的情資,讓各單位能夠迅速應變。

國安幕僚指出,因此,蔡總統才特別安排前往視導,勉勵堅守崗位的國軍弟兄姊妹,也再次用具體行動回應日前國慶演說所提的,只要有時間,總統都會盡量前往部隊,來看看日夜輪班、保家衛國的弟兄姊妹,從山上到海邊的單位,都沒有例外。

蔡英文還兼當「一日外送員」,親送麻辣鍋底為國軍暖身。(圖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蔡英文還兼當「一日外送員」,親送麻辣鍋底為國軍暖身。(圖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