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港人遭扣深圳逾51天!在台港青「SAVE12」聲援促中共放人

台灣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團體,前往中正紀念堂等地標展示「Save 12」燈牌、光柱,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將人移送回港。(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台灣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團體,前往中正紀念堂等地標展示「Save 12」燈牌、光柱,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將人移送回港。(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2020/10/13 00: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12名港人早前涉嫌企圖偷渡台灣,途中被中國海警拘捕關押在深圳市鹽田區看守所,至今邁入第51天。台灣香港邊城青年、在台港人、香港民主女神等多個團體,昨晚(12日)各自在晚上登山,前往中正紀念堂等地標展示「Save 12」燈牌、光柱,希望國際社群持續關注在中國被扣押的12港人,並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將人移送回港。

香港邊城青年發表聲明表示,在這51天裡,鹽田公安一直拒接12港人家屬的電話,以及多次阻止委託律師到訪。中方更警告被家屬正式委託的中國維權律師切勿干預,並強行提供涉事人「要求」的官派律師協助相關港人。

12港人家屬指出,絕不接受所謂「中國官派律師」,這已剝奪12港人應有基本人權。香港特區政府更無視中國司法之不足,只對中國的意旨盲目跟從,並沒有對被捕人士家屬提供實質的協助,可見是「如此無能」。

遭扣押的12港人情況仍不明朗,甚至還多了9名港人被以協助罪名為由被香港警方拘捕。其中,2名被捕人士分別是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的前議助唐婉清,還有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以及梁頌恆的女助理、本民前成員鍾雪瑩。

香港邊城青年指出,中國的司法及刑事訴訟程序極不透明,其黑箱作業、酷刑和不人道對待問題惡名昭彰。在9月時,港人家屬表示為涉事人提供的藥品無法到送到他們手中,並擔心12名香港青年的身心健康及醫療狀況,更加擔心12名青年會遭到酷刑、迫供及種種不人道對待。

香港邊城青年提及,也許他們在12港人事件上的力量,不足以對抗一個極權惡行,但是在香港或海外港人皆盡最大力量支持12港人。

香港邊城青年並指出,台灣、日本及其他地區的海外港人以燈管砌成「SAVE12」口號,以12支光柱代表被扣押的青年,希望各國各界加以關注,毋忘12港人被送中事件,將一直持續努力直到12港人被釋放。

台灣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團體,前往一零一大樓等地標展示「Save 12」光柱,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將人移送回港。(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團體,前往一零一大樓等地標展示「Save 12」光柱,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將人移送回港。(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