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雙十節重炒「被自白」台諜 陳亞麟:內部混亂轉移焦點

2020/10/12 23:28

陳亞麟受訪。(記者陳彥廷攝)

陳亞麟受訪。(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設籍新竹市的男子李孟居被聘為屏東縣枋寮鄉公所的無給職鄉政顧問,去年8月原本要和鄉長陳亞麟到印尼參加會議,豈料他先赴香港後就失聯,中國隨後稱其因違反該國國安而被逮捕,音訊全無1年多,昨天卻突然於中國央視鏡頭前現身,更疑似「被道歉」,在雙十節重炒「被自白」的台諜案,陳亞麟強調,是攘外大外宣,同時也是企圖轉移內部壓力的安內大內宣。

陳亞麟說,他去年8月和李孟居相約在印尼日惹,但李孟居先去了香港,直到會議前都未現身,他覺得事情不對勁,因此先回報我國陸委會,後來中國對外竟羅織李是顛覆國安,而無緣無故被消失到今年10月才「被自白」,這也讓台灣人更了解對岸是什麼樣的政權。

李孟居昨天突然於中國央視鏡頭前現身,更疑似「被道歉」。(圖翻攝自央視影片)

李孟居昨天突然於中國央視鏡頭前現身,更疑似「被道歉」。(圖翻攝自央視影片)

陳亞麟指出,今天這個行為代表中共內部及高層都非常混亂,這個事件不僅是試圖移轉全世界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到全世界的焦點,對內也包括長江流域治水不力,同時對台灣作大外宣及中國內部作大內宣,在雙十連假重炒,不僅是說給台灣人聽,最主要是說給中國內部蠢蠢欲動的準備要推翻現有政權的內部壓力,試圖移轉壓力。

媒體並問及中國特意釋放出有關在支持反送中後若被遣返回台就可以選立委的政治炒作,陳亞麟則回應,這不過是一個聊天打屁群組的玩笑話,政治工作者自然會聊天,而身為政治工作者,就是繼續作好鄉長這個職位的工作,也反譏中國卻把這個小組當作是「台獨骨幹群組」,情治能力實在是用想像的比較快;他話鋒一轉指出,這也是中共大外宣的慣用技倆,在民主國家作任何政治理念的倡述都是可以允許的,都是非常正常不過的事情,很遺憾孟居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也呼籲中共釋放李孟居,不應該用這樣的沒有法定程序的方式讓他說出不想說的話。

媒體提問,當時拍攝大量解放軍軍車進入場館的畫面,是不是企圖要影響台灣的總統大選,陳亞麟則回應,他無法代表李孟居回答這方面的問題,但他認為,民主國家軍車在街上跑來跑去,大家拍攝也是平常的事情,像是鄰近鄉鎮的聯興操演,圍觀的民人還不夠多嗎?且李孟居只是平常的望遠鏡商人,卻很不巧遭中共政治操作。

媒體再提問李孟居說法,是中共是分化你們的感情?陳亞麟則說,這自不在話下,全台灣人都知道這是中共常使用的技倆,就是操弄分化,但他相信,中共這樣講,台灣人會更團結。他並強調,選上鄉長後未打算要去香港、中國,因此不會有相關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