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願有意義對話......《環時》:武嚇是「唯一聽得懂」的語言

中國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在社評中又嗆聲,指未來解放軍軍機可能飛臨台灣,並隨時對台軍開火。(路透檔案照)

中國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在社評中又嗆聲,指未來解放軍軍機可能飛臨台灣,並隨時對台軍開火。(路透檔案照)

2020/10/12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10日發表國慶演說中提到,「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但這是彼此共同的責任」,並強調「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12日)在社評中仍堅稱,未來可能「隨時對台軍開火」,「這些是台當局唯一能聽得懂的語言」。

《環球時報》針對蔡英文的國慶演講,批評「台當局休想用溫和的語言『蒙騙世人』」,嗆聲若「想開啟兩岸『有意義的對話』,中方堅持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回到『九二共識』的原點上,承認一個中國」,還強調這也是民進黨執政前「馬政府8年來和平共處的政治基礎」,指稱中方無法接受蔡英文用其他方式替換。

文章中還批評蔡英文「把『對話』主張當『橄欖枝』伸出來作秀,實為緩兵之計,試圖欺騙國際社會,謀取同情」。

《環球時報》提到,目前整個中國社會已經看清台灣政府是一群「不吃敬酒只吃罰酒」的「機會主義政客」,中國已經準備好對台全面開戰,接下來不排除飛臨台灣上空,且「隨時對台軍開火」,還口氣強硬地強調「這些是台當局唯一能聽得懂的語言」;還痛罵蔡英文政府「做美國戰略打壓中國的幫凶」、「注定是一群歷史的罪人」,會為此「最終付出沉重代價」。

《環球時報》強調,蔡英文所說的「對話」是以「兩國論」為基礎的,但中國政府想要的是統一,台灣政府圖的則是「兩岸和平分裂」,「這個政權已經全面與大陸為敵,它不再是有可能透過對話解決的一個問題」;《環球時報》撂話,「需要透過軍事鬥爭制伏的惡毒力量,甚至是須要用戰爭拔除的一顆釘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