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要改黨名 林為洲傾向改「中華民國國民黨」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2020/10/12 11: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雙十國慶當日拋出「中國國民黨」改名議題,引發軒然大波,林為洲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在台灣大家會講「中華民國萬歲」但不會講「中國萬歲」,顯示確實會混淆,若有要改,他認為可以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

對於在雙十國慶當日拋出中國國民黨改名之議,林為洲今在廣播節目上澄清,他臉書的發文有寫正反兩面,只是拋出討論,有講到「中國」容易造成混淆,也有講到中國國民黨所定義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優缺點都有寫到。

林為洲認為,國民黨有歷史背景,很多人對大中國有感情、對中國國民黨的歷史有感情,但時代在往前走,國民黨現在是在台澎金馬這個中華民國治理區域內的政黨,要與其他政黨競爭,兩岸關係上,國民黨希望「和中」,處理兩岸關係應儘量用理性的態度,在感情、歷史方面恐怕要收斂。

林為洲指出,最近的例子就是全球市長聯盟將六都會員參與名稱歸納為「China」,稱做「中國台北」等,這件事不管藍綠的市長都反彈,後來才改正,顯示用「中國」大家很在意,但用「中華」大家可以接受。

林為洲表示,在台灣大家講「中國」,想到的會是對岸而不是中華民國,這也是現實;雙十國慶時,大家會喊「中華民國萬歲」,但如果喊「中國萬歲」,聽起來就怪怪的;如果中國國民黨要改名,他最傾向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

對於立院黨團群組內黨團成員的砲聲隆隆,林為洲說,黨團成員都是朋友,他謝謝黨團成員指教,會虛心接受。他也指出,他會尊重黨團成員大多數人意見,但總是要有人開啟多元討論的風氣,若造成黨內困擾,他也願意道歉,也承認自己是黨團幹部發言要謹慎,會虛心檢討。

林為洲表示,他事前沒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討論過改黨名的討論,昨天兩人才會面了解彼此想法。林強調,他沒有跟江或黨中央「唱雙簧」,國民黨不需要這種文化,但他認為,只要有討論價值的議題,任何人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