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開罰歐陽娜娜?陸委會:正與文化部研商有無違反兩岸條例

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本月1日登上中國十一國慶特別節目開口演唱《我的祖國》,陸委會與文化部正展開調查。(翻攝中國微博)

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本月1日登上中國十一國慶特別節目開口演唱《我的祖國》,陸委會與文化部正展開調查。(翻攝中國微博)

2020/10/08 18: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本月1日登上中國十一國慶特別節目開口演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民眾普遍不滿。對於後續調查及懲處進度,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表示,陸委會正協同文化部研商,有無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再次呼籲國人不應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

邱垂正批評,中共近期對台加大軍事恫嚇力度,不斷以機艦跨越台海中線進行挑釁,單方面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已經成為麻煩製造者,引起台灣人民的普遍反感。

邱垂正表示,此時台灣藝人參加了具有政治意涵的中共國慶晚會的活動,既不恰當也辜負了台灣社會對其愛護與支持,對此,陸委會已經表達了嚴正的立場,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邱垂正強調,對於個別藝人行為,陸委會正協同主管機關文化部研商有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並進行後續的處置,要再次呼籲國人不應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不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國家整體的利益尊嚴。

此外,針對新黨主席吳成典上月赴中國廈門出席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倡議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回台隔離檢疫14天期滿,後續行政調查進度。

邱表示,吳成典9月21日返台後,完成隔離檢疫14天,內政部已於10月5日發函給金門縣政府,查明其返台後,有無繳交返台的通報,及通報表內容有無反應其他意見,陸委會將持續與相關主管機關保持聯繫,掌握案情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